close

 

這首林宥嘉的新歌,據介紹是混英倫血的中國風,用數學算式導出結果便是香港風。

沒錯,這正是我聽到這首歌的第一印象,不是中國風,是濃濃的港風,

更具體一點說,讓我想到鍾曉陽的小說。

這首歌很有戲劇感,他沙嘎的嗓音讓我聯想到嗚咽的胡琴,

悠悠遠遠地從迂迴小巷裡傳出來,

見不著人,卻藏著一個再平凡不過的辛酸故事。

 

同時,這首歌也讓我想到我們一起走在佛羅倫斯街頭上找中國餐廳的回憶。

義大利的中國餐廳很奇怪,和法國的低調中菜小餐館不同,一定都掛著大紅燈龍。

結果吃到很鹹的奇怪炒麵。

帶著沒有被滿足的味蕾走出餐廳,

看著已是晚上的時間卻還是亮幌幌的街頭,

感覺整個很錯亂矛盾。

決定再也不在歐洲吃中國菜了。

 

妳跟我說,這首歌的音色故意壓得扁扁的讓人聽了很不舒服,

一時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妳。寫這篇沒有要辯駁什麼,只是想跟妳分享。

當我們天馬行空自在地討論伍佰,討論陳綺貞,感覺真的很好,

但現在我不敢把林宥嘉這張CD放在妳車子的音響裡了,

怕音樂出來氣氛又變很尷尬,唉~

我猜妳已經打定主意不跟我討論林宥嘉的歌了,那這篇看看就好了,沒關係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li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